這款皂,是為了表妹的第二個新生寶貝-諺諺設計的

 

本來哩…我還跟表妹要了奶粉來作成冰塊,打算第一次在家裡自己嘗試打乳皂
我的第一次乳皂是在季芸老師的指導下完成的
之後就沒有再自己作過了
沒想到,這第一次的嘗試,還真的是有點失敗…

 

這個配方是參考娜娜媽書上的配方,再加了一點點的微調
畢竟我可沒有準備鴕鳥油啊~~~

 

椰子油(18%) 108G
棕櫚油(20%) 120G
甜杏仁油(20%) 120G
酪梨油(17%) 102G
蓖麻油(13%) 78G
乳油木果脂(12%) 72G

 

總油重:600G
INS: 138
NaOH: 86G
Water: 200

 

因為買了平安粉要加在皂裏,所以一開始我從乳冰中分出20G來溶解平安粉
原本的娜娜媽的配方中有「可可脂」,我也一直以為我有買可可脂
後來才發現,媽丫…我買的是「白油」不是可可脂啊…
所以在把乳冰倒出來後,又急急忙忙地再跑回去重算鹼量、調整油品比重
這麼一折騰後,乳冰已經融得差不多了 >"<
當我慢慢把鹼倒入牛乳裏,一時失手,不小心倒入了太多
結果整個有股燒焦的酸臭味…而且牛奶也變成了焦糖色、還浮出一些渣渣 >"<
雖然季芸老師說這樣還是可以作皂,但我還是忍痛把它倒掉
改用一般的RO水來代替牛奶,唉……

 

所以就變成了,我的皂是用一般的水,但卻是用牛奶來融平安粉
真是莫名其妙的組合啊…

 

將皂打到light trace後,我就加入了檸檬&甜橙精油
拌勻後,再倒入平安粉
說真的,那個顏色…真的就是我老公說的:大.便.色!
我還真的是沒有想到平安粉的顏色是大便色耶~~~
trace後趕緊入了模,這次入模有把皂液倒得平一點
在蓋上保鮮膜時,也很小心不要沾到皂液~~

 

二天後,我從保麗龍取出皂寶寶,哇~~有一點點果凍耶…
不知道是不是溫度太高,不過情況不是很嚴重
顏色也不是大便色了,而是變成了深褐色(好啦,其實也沒有差很多…呵呵)

 

味道呢…說真的我不是很滿意
因為平安粉的部分是用牛奶去拌勻的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這個S26的新生兒奶粉聞起來就是酸酸的
雖然我加了3%油重的精油,但還是隱隱聞得到那個怪味
我是個不喝奶、也討厭奶的人,該不會真的跟牛奶這麼沒有緣份吧…

 

 

來補照片囉

很奇怪,這款皂切起來就是比較軟…

顏色看起來好像過年應景的粿

看來以後平安粉不要加太多,呵呵~~

 

IMAG0620 IMAG061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 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