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款皂是由張酃鍒老師提供的配方
不過我不是從張老師那邊直接知道的啦
跟很多人一樣,其實我也是透過大家的吃好到相報轉知的

 

它之所以這麼熱門,我想是因為成品帶著清澈透明純淨的FU吧…
聽說清感也很清爽呢…
尤其FB上,三天二頭就有人PO上新的成品,放火放得又熾又旺啊!
厚厚…忍不住要來好好試一試了

 

椰子油(20%) ,140G
棕櫚油(20%),140G
篦麻油(40%),280G
芥花油(20%),140G

 

油重:700G
INS:130
NaOH:99G
Water:350G

 

重點在於:水重必須是油重的一半
我想這應該也是這款皂能夠清澈的原因吧
話不多說,馬上進第打皂程序啦…

 

在倒篦麻油的時候,有發現這款油好像很沈很濃很重呢
沒想到這樣的油居然能作出清爽的洗感,真的好神奇啊~~
事先作過功課,知道這款皂會trace得很快
但我還是努力把它打得trace得更明顯一些才入模
之前看過有皂友分享說太急著入模,好像會發生不明原因的失敗
最近實在有點熱,我也擔心入模後會不會發生其他皂友遇到的「火山爆發」現象
所以下午在入模之後,晚上我有偷偷打開保麗龍箱子看一下狀況
我的皂寶寶很乖,顏色已經比剛入模時來得淡了些
不過還是安安靜靜地在進行正常的皂化反應,沒有果凍、也沒有爆發

 

6/20-30剛好香草工房有活動,原價1050的九宮格模只要799
我體內那種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又附身了
平常下班後根本來不及過去那裏,因為他們家都7點就打烊了
只能趁著週六下午趕快過去訂貨
除了那個九宮格模之外,我還另外訂了一個矽膠單模 - 提著花籃的兔子小姐
那個模子真的是超卡哇伊的啊~~
我就把它拿來試這次的小篦皂了
不過小篦皂比較黏,不知道脫模能不能順利呢…

 

rabbit.jpg  

 

星期六才打好的皂,星期日把它打開一看

哇,真的變成透明的皂了耶,不過表面摸起來還是軟軟的

嗯,不急…等它更硬了些再來脫模吧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 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