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也不是沒有打皂,只是配方都記錄在自己的小筆記本裏

就沒有另外記錄在blog中了

不過我選的油種類,其實也就是同樣的那一些,不過就是比例上再作了一些調整

主要好像是實驗的性質吧~~~

 

今天要記錄的,是從皂香入手了一些化粧品級的珍珠色粉

也算是小小的玩了一點渲染的效果

之前從FB、PEGGY、和皂香,都有購入了一些香精和所謂的香精油

為什麼會想嚐試香精呢? 不外乎就是精油的留香效果真的不好

甚至在使用時,都已經完全沒有味道的,反而有一股淡淡的油味,這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

所以我想說,試著使用一些香精看看效果如何

目前我使用的香精(油),有PEGGY家的杜松微風、FB合購的檀香、鳶尾花

香精(油)真的會造成速T的效果

之前,我都是在light trace時先加精油、再放有色植物粉

這樣的順序都還ok,不會造成加入植物粉後來不及拌勻的情況

不過因為香精油會加速trace,所以如果先加香精油,再加色粉的話,就會來不及把色粉拌勻

甚至我最近這二次作的皂,因為香精會速T的關係,其實來不及像娜娜媽書上說的要再攪拌300下才入模

所以皂體在脫模的時候,外表會有一層油,必須用紙巾把油擦掉

目前還在晾皂的階段,這樣的皂看起來好像還沒有其他的問題

 

有鑑於此,我就改變了一下程序:先加色粉再放香精油,免得速T的結果害我手忙腳亂來不及入模

今天實驗的結果,果然把加香精和色粉的順序顛倒一下,就好得多了

之前我沒有作過渲染,本來今天也不打算作渲染,只是顏色調啊調的,覺得好像可以試試

今天作的皂,有二層:一層是紫色的,加的是皂香的珍珠紫;另一層是藍色的,用的是耕源的群青

耕源的群青,我總是沒有辦法把它調出天空藍的那種淡藍色

即便我今天已經先在NaOH中加入了二氧化鈦,先把皂液漂白過了

但這個群青的顏色,還是那種髒髒的藍,不管怎麼看它的顏色都令人很失望

更不要說,如果沒有先用水調色的話,這款群青粉即使用濾網濾過,它的粉質還是會一塊一塊地結在皂液中打不散

 

下圖就是我今天用珍珠紫色的渲染,可惜因為是臨時興起

算是在等待第二層的皂液trace時作的,所以是作在下層

等到藍色的那層皂液蓋上去,就看不到啦~~~

 

IMAG1010  

IMAG1009  

IMAG1012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 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