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在季芸老師那裏上了二堂基本打皂課了
家事皂&母乳皂都在老師的指導下,實際演練過一次
接下來,就是各項工具&油品的準備囉

 

1) 工具
各項工具的部分,本來打算在Peggy的賣場中一次搞定的
http://xn--peggy-ms5hn65em7hvvhorettjr73b.shop2000.com.tw/
可是因為有些工具是接收朋友的,所以就打消了在賣場選購的念頭
等朋友的愛心到齊後,再自己去購買其餘不足的部分
我是多跑了幾家10元商店&大創,就把工具都買齊了
哩哩扣扣也花了我一千多塊
比起直接在Peggy的賣場中購買,其實金額相差不大
不過有時間的話,自己四處去挑挑揀揀,也是在享受購物的樂趣啦

IMAG0394-1

  

保麗龍盒就用之前買銅鑼燒留下來的盒子就好了喔!!

IMAG0397-1  

 

2) 油品
因為老公怕我一個人搬不動那些油品
所以就自告奮勇說要跟我一起去買
剛好竹北家樂福後面有一家耕源手工皂用品專賣店
就直接殺去買了啊…
這次挑的油品有:
椰子油、棕櫚油、橄欖油、蓖麻油、精製乳油木果油、芥花油、米糠油、甜杏仁油、酪梨油
不知道會不會買太多了啊…
因為是第一次接觸手工皂,所以只好給它敗下去了
基本上,除了硬油之外,我選擇的多半是較為清爽的油品
沒辦法,誰叫我是油性膚質、又喜歡泡泡多的皂皂
所以在油品選擇上,就會比較偏向這類的油去選購

IMAG0389-1   

 

3) 模具、精油、色粉
當初要購買模具時,對於玲瑯滿目的選擇也是傷透腦筋
後來在跟季芸老師討論過後,決定聽從她的建議
先購買保溫效果好的吐司矽膠模,因為是初學者,容量不要買太大的(500G就好)
這樣才可以多練習幾次打皂
主要是不用一次打很多,卻可以多打幾次
另外,還買了一些造型模
因為季芸老師提醒說,如果有多打的皂液,可以加進去造型模裏
所以我挑了二款,一款是方的、一款是橢圓的
我不想要作出來的皂太小塊,所以都挑比較大款的模具

此外,也是怕麻煩要拿溫度計量測油溫&鹼水

所以乾脆直接買了紅外線溫度計省得麻煩

皂章也先買了一個來試玩看看…

IMAG0392-1  

色粉的部分,我就選了艾草、備長炭、群青、澳洲珊瑚紅礦粉

主要是自己喜歡的顏色、而且又顯色的

IMAG0390-1  

 

其實精油的部分,季芸也有推薦Miaroma的精油
事實上,我作的家事皂&母乳皂用的就是這款精油
這款精油真的很香、又是100%純天然精油
對我這種香味控,真的超級心動的啊~~~
可是,考量到我還是初學者,也不知道打的皂會不會成功
所以想一想,還是先別買這麼高級的精油好了…
我就一併在Peggy的賣場中挑了1罐30ml甜橙&100ml萊姆精油先試試囉

 

這個星期六是母親節,要回台北陪媽媽們過節
已經開始期待星期日的第一次打皂了耶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 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