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批家事皂,是在季芸老師那邊上的第一堂課

也是我第一次打的家事皂

在2013/04/15當天下午,特地請了半天的特休跑去上課

季芸那邊的上課地點,距離我公司只有5分鐘的車程距離

附近停車也很方便,真的是太好了啊!!

其實本來不太想請星期一下午的假,因為週休回來後,星期一總是特別地忙

但是因為要配合老師的時間,所以只好挑了這天

不過,一切都是值得的啊~~

當天的學生只有我一個人,季芸老師跟我是一對一的教學(噗,真是賺到了!!)

 

先記錄一下這款去污家事皂的配方

椰子油

棕櫚油

乳油木果脂

精油 

水 

NaOH 143g

總油量 800g

 

我在上第二堂課時,老師就讓我把第一批製好的家事皂帶回家囉

還幫我蓋上了製造日期的章,真是貼心啊~~~

IMAG0306 IMAG0304  

 

2013.05.10

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,忍不住拿出了試紙來測試一下它的ph值

嗯…其實我還不太會看耶…對照起來,有點像9、也有點像10

再放一陣子看看吧,不曉得會不會退鹼退得比較多呢~~~

IMAG0385_1  

 

使用心得:

其實我在5月中就開始拿這款家事皂來使用囉
它的泡泡真的多又細緻、手洗衣服&毛巾,也都洗得好乾淨喔
老師加的精油香味也好好聞喔,整個就是清新

我也試著拿它來洗碗
不過有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,百試不爽
如果一次洗一個碗,也就是洗完一個碗、馬上沖水
那麼油漬就會馬上被帶走
不過呢,如果是一次洗多個碗,通常會一個接著一個洗,洗完才一起沖水
這時候先洗的那些碗,不知怎麼地,油污又自己浮上來了
真的很奇怪哩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 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