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沒有電動小幫手的幫忙

只靠我這一隻「黃金右手」喇皂,要來挑戰馬賽皂好像有點以卵擊石

爬文的結果,有的人甚至要徒手打上5個小時還不T

看到這些經驗分享,我真的超級驚嚇…

以至於打皂打了快三個月,還是沒有勇氣這麼作

 

但是哩,玩來玩去也玩到不知道該打什麼皂了

這時候…馬賽皂…這個想法突然蹦了出來、久久揮之不去

好吧,我是個想到就要作到的人,因為一旦那個想法退燒,就回不來啦…

所以,今天就來嚐試一下囉~~

 

話說,要讓馬賽皂快一點TRACE也不是沒有辦法

不過我手邊沒有能加速皂化的香精,我也不想把油溫提高來打皂

所以囉,唯一的選項似乎只剩下「二次加水法」

這個方法也是我一直沒有嚐試過的

在開打之前,我有先詢問過季芸老師一些問題

老師說,一半水量融鹼、一半水量等LIGHT TRACE後再加入

另外,有一說是二次加水法作出來的皂易壞,老師也說這個說法不全然正確

 

好吧,既然如此,那就準備一下來打皂啦

跟過去一樣,先分享一下網路上找來的配方:

橄欖油  720G (72%)

椰子油  130G (13%)

棕櫚油  100G (10%)

篦蔴油    50G (5%)

 

INS: 131 

NAOH: 140g

WATER: 322(我用了200ML的水量融鹼,122ML的水量之後加)

 

開始打皂之後,一切都跟之前一樣…至少前10分鐘是一樣的

10分鐘後,發現有LIGHT TRACE的現象

於是我緩緩地的倒入其餘的水

沒想到一下子就閃T啦!! 怎麼會啊……不是說馬賽皂要打一、二個小時的嗎??!! 

我趕緊加入粉紅礦泥粉末,不過不敢倒入太多,因為已經T了怕攪不散

結果顏色根本就一點也粉不起來!!

接著我把事先準備好的乾燥金盞花也倒入,只敢再小小地攪動幾下

聽說沒有攪到15分鐘的話,好像說皂液會反應不完全

所以我儘可能地緩緩攪拌,至少讓我再多打個幾分鐘

看著皂液愈來愈攪不動了,再不入模就糟了~~

只好拿了大湯勺一匙一匙地舀入模子裏…然後很努力地上下左右猛動模子

不然皂液擺不平啊…

 

只能說,這個二次加水法的功效真的讓我的初體驗驚嚇不已

整個過程慌亂到連拍照的時間都沒有

接下來,只能等待這二天這個馬賽皂寶寶的變化了…

希望開獎時,不會讓我暈倒就好~~~

 

這是脫模後的樣子喔…目前看起來好像一切正常耶…好險好險

IMAG0863  

IMAG0869  

zh-CN → zh
200ML的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 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